我不喜歡貓,真的。

尤其歷經過糖爹家的暹邏貓後,我更是不喜歡。

大約1617年前,當時的伯母(現在的婆婆)打電話給我(伯母知道我有養狗,要問我哪一家獸醫院比較值得信任),說家裏的暹貓已有好幾天怪怪的/不舒服/不吃不喝,不知是啥原因,婆婆檢查了一番,發現肚子有一顆一顆硬硬的,接著又發現小弟書桌上的彈珠似乎少了,所以,就很擔心是玩彈珠時,不小心把彈珠給吞了,哇!這怎麼得了。婆婆是公車族,我常去的獸醫院搭公車、開車都不方便(只能騎機車),於是,我請未來的婆婆先不要著急(反正已經好幾天了,不差這兩個小時),等我下班後再跟糖爹一起帶去給醫生檢查。

我跟醫生北北說了情況,北北說:『照這樣摸起來,也似乎不是沒有可能,但是,硬塊有34個ㄝ,如果真是彈珠,頂多誤吞1顆啊!』說的也是,當務之急,只有馬上開刀才能一見真章,OK!打個電話告知婆婆,暹邏貓就動起手術了(照理說動手術是需要禁食8小時以上才能打麻醉的,但是婆婆非常確定暹邏貓起碼21夜沒進食過,連水都沒喝)

刀一劃下去,醫生北北就說,不是彈珠,是〝線〞。

大多數的貓咪都愛玩線(有整捆的毛線更贊,還可以邊玩邊跑邊滾)暹邏貓吃了線,線的頭端持續在腸裏消化,尾端還在胃裏,線就越勒越緊,最後把腸子轉折處勒住,就形成了一段一段的硬塊。開刀的方法,是把各個轉折處都開一小洞,把線剪斷,一段一段取出,最後找線頭是最棘手的事。就這樣,肚皮劃了一刀,腸子劃了45刀(大約是0.3公分),這筆帳,暹邏貓可是記在我頭上呢!這------到底有沒有天理呀!我是招誰惹誰呀!

我三不五時會跟著糖爹回家吃晚飯,很少看到暹邏貓,並不是因為有陌生人牠不敢現身,而是牠不喜歡現身<註一>,所以我跟暹邏貓一直以來都沒有啥互動。牠開完刀後,看到我反而會主動過來蹭我的小腿,我當然會摸摸牠囉!接下來,牠會趁我摸牠的當下,忽然給我左右鉤拳,嚇我一大跳,我真的覺得貓很陰險ㄝ,明明是牠自己要來蹭我,幹麻又來兇我,看我好欺負喔?不過,這個情形也一樣發生在糖爹身上<註二>,所以,我們一致認為,牠在報復我們帶牠去開刀的事(拜託,我是幫牠又不是害牠,真是好心沒好報)。

我不是牠的主人,自然感受不到牠可愛的一面,不過我相信牠一定也是公婆的寶貝。暹邏貓年事已高,在去年已經走完18年的貓生,也謝謝牠陪伴公婆18年。

其實,我本來就沒有喜歡貓,從小到大對貓的傳言聽多了,不外乎九命怪貓/陰森森/冷酷/高傲/情緒捉摸難定/會附身(跳過屍體死者會復活之類的<註三>)等等,所以,我對貓從來不曾主動表示善意<註四>,後來又歷經暹邏貓這事件,貓,更是讓我退避三舍呀!

當然,現在不一樣囉,不清楚的人請看關於阿咪一文。不過,就算現在遇到不是非常喜歡貓的人,我也不會去說服對方說貓有多乖/多好/多奧妙/多有趣/多體貼/多愛撒嬌/多愛乾淨/都沒有味道等等,因為我是過來人,我不會強迫的置入性行銷啦,大家放心囉!

 

糖娘碎碎唸:

<註一>如果牠是老貓,我可以理解牠年紀大懶的動,但是,牠正年輕貌美ㄝ,當時牠是11.5歲,完全感受不到牠的活潑與俏皮ㄝ,以我現在對貓的了解,牠還真的是奇怪。

<註二>我有給牠3次機會喔!第1次我還擔心是我誤會牠,也許那只是牠的本能反應,並非惡意。第2次第3次我就不應該再幫牠找藉口了吧!我是閃的很快,牠並沒有真正抓傷我,但是心裡會有一把火呀!不過,我也只能摸摸鼻子就算了,並不是因為有未來的公婆在我不好意思發火,而是我真的怕牠的左右鉤拳不敢去抓牠打牠啊!沒關係,糖爹可是會狠狠的修理牠一頓。

<註三>我不知道有人聽過這樣的傳言嗎?糖娘1617歲時奶奶過世,鄉下的房子是三合院(三合院內都是同姓氏親戚),有共同的神明桌祭祀神明及祖先。有喪家要辦喪事時,需要用布把神明桌從天花板到地面整個遮住,大體就放在神明桌前的空間。長輩總是千交代萬交代不可讓貓接近,晚上守靈時更是戰戰兢兢的特別注意有無貓的蹤影。

<註四>不曾主動表示善意並不代表會有惡意喔!我的意思是說,看到可愛的狗狗,會摸摸狗狗,會跟狗狗說說話啊!對貓,我就不會有這些舉動,但是也並沒有討厭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糖比牙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