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熱愛拼圖,我覺得這項興趣很好,可以馬上上手,也可以馬上停手,而且這是個不用花錢的興趣(興趣都是要花錢的啊)。

IMG_0051.jpg

 

臺北市重慶南路有一家專業的拼圖專賣店,提供對拼圖有興趣的人,先付一筆押金就可以免費出借拼圖回家拼,歸還拼圖時押金退回,這個特殊的服務,對熱愛拼圖的人是一大福音,既不須為了興趣買拼圖,拼好的拼圖再裱個框(框比拼圖還貴ㄋ),框好的拼圖要放哪ㄋ真的要將牆面掛滿嗎?但是這個服務目前已經停止了,這家專賣店不敵現在的網路購物發達,已漸漸改型。

前幾年興趣正濃時,這家拼圖店的店長,很喜歡我的做事方法,她說拼拼圖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個性及處事態度,因緣際會下也幫她代拼了幾幅拼圖。我拼圖的速度不敢說快,但是絕對是細心的處理每一片拼圖,深怕指甲刮傷印刷面影響光澤。對於有些人基於沒有工作檯面,放在地面上拼,最後完工時總是沾滿灰塵及毛髮,這點真的有待改進。 

拼圖應該怎麼拼ㄋ大多數的人都會說:先拼邊框。嗯------好像也沒錯,不過那是針對2000片以下的拼圖OK,2000片的邊大約是105*75公分(不含裱框),如果先拼邊框,勢必需要大範圍的工作面積。我大多都是分顏色、分類別,局部局部拼A3大小,再一一整合,對我來說,邊框是最後的倒數階段。

看看糖窩客廳的實際成果吧!

P1060562.jpg

 

這是位於加拿大蒙特婁的聖母院教堂,希望有機會能夠目睹她的廬山真面目。

台灣沒有進口這幅5146片的拼圖(超多片數的拼圖不會是主流<註一>),當初是委託專賣店代訂,前前後後可是足足等了2年多喔!

P1060560.jpg

 

不含框尺寸:147*108。裱框後的實際尺寸:170*130

這個框,我不滿意,但是,也只能接受。1﹑拼圖的尺寸大,框不能細,一定要寬框(寬框很少)。2﹑教堂富麗堂皇,顏色一定難搭配。

家裏的裝潢,是現代簡約風,上沒釘線板,下沒釘踢腳板,真正的簡單線條,而這個框跟裝潢一點都不搭,還相當突兀。雖然這框很搭教堂的富麗堂皇,但是,不搭裝潢啊!

因為選擇性整個就是被侷限住,也無可奈何,只好安慰自己說,雖然顏色是整個太過金,起碼線條也是走簡約風<註二>。

每一個來家裏看過這拼圖的朋友,對於它的尺寸就是一個讚嘆,認為要拼這樣大小的拼圖簡直不可思議,下一句一定是問:要拼多久我答不出來,我沒計算過時間,事實上這尺寸/這圖/這顏色根本難不倒我,只是拿到拼圖後,3隻小寶貝陸陸續續開始進駐我的生活,為了照顧好她們,一天打魚三天曬網的,速度能有什麼進展ㄋ

以下這幅已經是絕版品了,後來有再出大同小異的汽水圖案,不過,糖爹娘還是比較喜歡這一款。同系列還有啤酒罐。2000片含框尺寸61*150公分

P1060547.jpg

 

糖娘碎碎唸:

拼圖的切割技術,最好的還是日本製的,尤其以迪士尼系列最佳。

有朋友問,是因為信仰的關係所以選擇這拼圖嗎不是的。當初有一幅迪士尼系列的〝米奇保養場〞糖爹娘很喜歡,圖中有米奇、米妮、唐老鴨全家、高飛狗,正在整理一部MINI車(糖爹超愛MINI),保養場裏有避震器、方向盤、空撲類撒,處處是零件,色彩豐富好不熱鬧,但是4000片就是尺寸太小,只好放棄囉!尺寸才是最大的考量,真是可惜了。

<註一>台灣的主流片數大多都是2000片以下,畢竟購買多片數的客群偏少。

<註二>台灣很多的寬框,都是那種在框裏雕刻著複雜的彎彎曲曲線條,白色底,線條上金色塗料。國外的這種藝術框,真的是美的藝術,台灣仿的,就是一個俗啊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糖比牙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